仏舎利ロック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沙雕/惊悚型鸽手,欢迎入坑,不管埋()

【孙肖】嗨嗨嗨这位三辩醒一醒你打偏了 (2)

  • 大学paro

  • 瞎tm写,宛如回忆录

  • 避雷注意:比较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主角及配角过激背德有,守序党注意屏蔽;全员年龄魔改,孙肖年龄差2岁;可能有涉及比赛的描写会比较无聊;可能会出现的其他CP有叶皓和双花。

  • 妹想到今天又交了一份,归功于这个撺掇我交税的 @六爻—文力不行暂时龟缩 


=== Term is on ===


一面巨大的flag立了起来。这话问的肖时钦浑身难受,他回头看看身边的楚云秀,对方正在全力以赴准备拿下一血,指间带风,哪怕是H姓小鲜肉都不可能吸引她的注意力;他只得感叹时运不济,皂滑弄人,一边硬着头皮迎了上去。

“同学是来新生报到的?”肖时钦拿出学长的风度微笑着问到。

“不然我来这么早干嘛!”对方一脸多此一问的样子回答道。

“新生的话要先去礼堂填写报到信息,然后去排队体检,所有项目完成以后拿到校园卡才能开门禁领钥匙。”肖时钦哭笑不得的解释起来。

“那我东西怎么办,总不能扛着行李去体检吧?”对方理直气壮的问到。

“……啊?”肖时钦一时语塞,他不觉得这是他应该考虑的问题。

“诶对了,你肯定有门禁卡吧?”对方忽然灵光闪现。

肖时钦犹豫的看这面前的这位新生,眼神里写着:我有门禁卡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你帮我刷一下啊,我先去宿舍把东西放下再去报到不就行了!”对方美滋滋的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

“不去报到的话,你知道自己住在哪间宿舍吗?”肖时钦想了想,选择了一种温和的说法。

“额……”

“放在房间外面的话,很多人来回来去走很容易丢的。”肖时钦见对方竟然还在欲言又止,赶紧乘胜追击,立刻出言掐灭了对方的最后一丝幻想。

这句话补得非常到位,此言一出,对方立刻变得沮丧起来。肖时钦见状打算随便安慰几句然后打发他先去报到,但今天他显然遇到了对手。

“那我先把东西放你屋吧!你屋里说不定还有别人,肯定不会丢了。你住哪啊?”对方灵机一动,喜出望外的问到。

肖时钦差点喷出一口老血,脑子里迅速思考着回击的方式。

于情,新生不知道报到流程,想先找个地方落脚放行李没什么不对;于理,迎新的学长残酷无情的拒绝萌新学弟的一点小小要求,总不太对。

肖时钦跟这个新生交手几个回合,俨然已经丢掉了正常人的逻辑。他开始怀疑这两天是不是犯了水逆,才会遇到这种明明是他傻自己却不占理的家伙。昨天是被积水困在这里的,想想还觉得水逆这个说法好像很有道理呢!

“好啦,你先跟我过来吧,礼堂离校门口比较近,宿舍在最里面,先去报到,你腾不开手的时候我来帮你看行李。”肖时钦痛下狠心,出卖了自己,但保留了最后的原则。

“嗯……这倒是也行。”新生露出一副吃点亏也无所谓的样子,三步并作两步跟到了肖时钦的身旁。

很近。

一股厌恶感扑面而来。肖时钦明白身体距离的标准是每个人在生理上的认知问题,和对方无关。他不动声色的跟那位新生拉开些距离,但是那位新生毫不犹豫的继续靠了上来,像怕跟丢了一样。

 “热,别跟的那么紧。”肖时钦又躲开两步,以夏天的名义出言抗议到。

“……哦,好的好的,知道了。”新生楞了三秒钟,以一种“都依你”的气场答到。

怎么就又成了他在牺牲?

肖时钦觉得气氛完全不对,虽然自己也算是社交场上的能手,可每次一开口对方就能制造意外或者突破规则。肖时钦现在十分珍惜两人间的沉默,虽然如此尴尬的情景在肖时钦的处世之道中不被允许,但此时这种沉默成为了两人间唯一能达成的、肖时钦能够掌控在自己手里的一种交往的平衡——否则他自己就像不停在欺负新人一样。

水逆,绝对是水逆。

肖时钦自暴自弃的想着。

“嗯,这里就是礼堂,到了。”习惯使然,肖时钦再次开口了。

“怎么没看到签到的人?”那位新生望着人头攒动的入口,陷入了疑惑。 

“你跟着这些人走进去就能看到了签到的人了。”肖时钦逐渐适应了崭新的对话节奏,正面迎战。

“……你还挺聪明啊!”新生开悟,抓起行李夸起人来。

“谢谢。”肖时钦违心的应和到。虽然自己刚刚还在节节败退,现在才刚刚开始挽回一些局面,但这种浮于表面的阶段性胜利显然是治标不治本的;虽然一时半会还没悟透失败的原因,但这样的话现在就更不是乘胜追击一鼓作气的时候。肖时钦是个有大局观识大体的人,现在最好的选择当然是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不要再多做什么无谓的纠缠。

“走啊进去了!”对方虽然连跟着人群走就能找到目的地的浅显道理都不懂显然不可能参透肖时钦的缜密心思,但他有足够的热情和自信。比如现在,他看见肖时钦没有及时的跟上来,回过身来像提行李一样拽起肖时钦的胳膊往人流里挤了进去。

肖时钦虽然面带笑容,听到那热情洋溢的招呼声,心中正大失所望;而对方猝不及防的肢体接触直接击碎了他的理智。

“你松手!”肖时钦怒喝。

“啊?……哦。对不起啊忘了。”孙翔一时不解对方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反应,思索一番对方之前好像说过现在很热,想想自己也热的手心出汗,忽然不好意思起来,麻利儿的承认错误,伸出去的手缩回来,尴尬的挠着后脑勺。

“……没事。走吧。”

失态只是一瞬间的事。肖时钦立刻恢复了之前的微笑,好像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对方的变幻莫测是因为突破常规而不是智商超群,肖时钦有自信,只要自己表现的宛如无事发生过,对方也必定在三秒钟内把这点小尴尬忘到九霄云外。

“行那你别跟丢了啊!”对方果然毫不在意,如学长般叮嘱了真正的学长之后大步流星的向里奔去。

“嗯。”

肖时钦想掉头就走,但那一拉已经破坏了他逃跑的时机,现在他身陷人流,想要逆行脱身谈何容易;他只得跟随人流的方向缓慢移动,却发现对方已经杀进了报到会场的中心。

行动派?

肖时钦本能的琢磨起来。百折不挠的解决自己的问题,有了方向之后立刻行动,行动效果立竿见影。终于看到了这个人身上的一个优点,肖时钦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但他马上就看到了结局:那位“行动派”站在会场中央四处张望,并不知道应该先去报哪一项。

肖时钦理清了要点,对方只要得到相应的指导就能完成相应的事情。快刀斩乱麻,肖时钦努力穿过人群,尽快向对方靠近。

然后他发现想比人流更快并非易事。前面的人大多拖着箱子,而且还有大量送行人员前呼后拥;对方是怎么在扛着那么大一书包东西的情况下快速通过的,嗯,肖时钦不知道。

可能还是个肌肉派吧。

肖时钦终于挤到了自己带的新生身边,“先去那边的报名处找到自己的名字,把你的档案交给那的老师然后在名字后面划钩,”肖时钦指着那张桌子上的数字1的立牌,“然后按照桌面上的数字顺序依次去办就好了。”

“好嘞,你帮我拿一下包!”对方似乎根本不在意肖时钦说了什么,把那个撑到极限的大包从肩膀上卸下来甩到了肖时钦手里,奔着那个硕大的一跑了过去。

肖时钦感到身心俱疲。那个远去的身影身上再没有什么其他的随身包或者文件夹一类的东西,肖时钦拿他手里的包担保这人的档案还在这个包里。

抱怨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肖时钦奋力提起那个包跟了上去。

等肖时钦追上来,那位新生已经糊在桌子跟前的花名册上找起了名字,肖时钦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对方回过头来直直的望着他。

“?”对方做了个挑眉的表情。

“你先把你的档案从包里找出来,名字我来帮你找。”肖时钦放弃挣扎,好整以暇的哄到,“叫什么名字?”

“孙翔。”

“是哪个字?什么系的?”

“传播。孙是炎黄子孙的孙,翔,翔……”

对方一副陷入思索的模样。

肖时钦再一次感受到了震撼,竟然有人会在被问到名字的时候忽然迟疑。到底是什么样的理由,既然是来上学总不能用假名,既然是名字再怎么样也不至于说不出口,组不出词可以说偏旁部首,难道这世界上真的有人会在一瞬间忘记自己的名字吗?

 “飞翔的翔?”肖时钦惯性思维,想要打个圆场。

“翔是‘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翔!”和自己异口同声,对面美滋滋的炫耀到。

“……好,我知道了。你快找吧。”肖时钦面带微笑,有条不紊的回应到。时间被牺牲,智力被藐视,肖时钦誓死捍卫他作为辩协总教练修养和沟通能力上的尊严。

“谢啦。”

面对肖时钦淡薄如水的回应,孙翔有一点小失望——他本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对方却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不过对方的好心好意孙翔是不会无视的。道过谢之后孙翔立刻蹲下身来,在包里翻找自己的档案。

肖时钦静下心来在花名册中寻找着名字。在比赛中他以细致著称,找名字这种事情他有自信能够一次成功。肖时钦归心似箭,当他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孙翔的名字和学号,却发现对方仍然没有动静,他疑惑的回过头去。

肖时钦有一种穿越的错觉,他上一秒还在报到处帮人找名字,下一秒自己感觉闯进了桌游吧——最熟悉的莫过于三国杀,三国杀的盒子盖几乎要盖不住了,想必是集齐了全套风神林火带军争的扩展包,说不定还有几套一将成名;其他的不太大众,不过肖时钦还算认识几个,COC,阿瓦隆,山屋惊魂,人生履历什么的,得益于肖时钦的社团日常活动——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地上蹲着的名为孙翔的男子似乎还能从包里掏出新的游戏来,可就是拿不出一个档案袋。

够了。


=== TBC ===

评论(4)
热度(23)

© 仏舎利ロッ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