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舎利ロック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沙雕/惊悚型鸽手,欢迎入坑,不管埋()

【孙肖】百分百告白成功咖啡/你男朋友文艺咖啡追女孩你喜欢吗?8-10

  • 揭棺而起


=== Tracking Countinue !!! ===


8.

形势政策课从不愧对形式二字。投影上放着远程教学影像,底下的学生们貌合神离,各行其是,只等现场老师一声签到令后便如潮水般退去。

其他寝室的人都在排排坐,而孙翔在第一排独占鳌头,煞气逼人——这当然是因为今天没有人跟他一起浴血奋战。不仅人没有来,孙翔的面前还摆着三张写好了班级姓名学号的空白纸。

“根据今天讲的有关于台湾地区领土主权的问题写一篇200字左右的认识,下课收。”

圣旨一下,全教室都在奋笔疾书。

孙翔内心中充斥着迷惑,或许是因为无法理解其他人为何能对这种题目下笔如有神,但更多的应该是对于自身处境的沉思。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自己要在周五下午的黄金时段,独自面对四份没有灵魂的答题纸?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不得不在面临友谊危机的时刻,还需要首先抒发800字与己无关的事情的看法?

孙翔忽然就认真起来。周五下午是课程表的安排,四张纸是因为寝室其他三个人都要求他代理签到作业。他们胆敢提出这种无理要求是因为之前跟自己打赌,打赌的内容是他们认定肖时钦的对象是个双马尾。

所以说到底哪里能证明肖时钦有对象而且还是双马尾了?

脑内的逻辑越来越清晰,下一步的行动也就愈发明确。孙翔光速抄完自己份的作业,并帮另外三个人交上了友谊的白卷后,一路奔出了教学楼,奔向肖时钦恨不得要住进去的那家咖啡馆。

孙翔已经懒得统计肖时钦究竟来了几次这鬼地方,直到今天他再一次拎着冰可乐去结账的时候,收银的小姑娘巴巴的送了他一罐滚烫的咖啡。

“买可乐送咖啡?”

“大冷天的,给你暖暖手。”

“……哦。谢谢。”

孙翔站在收银台前一时发蒙。咖啡罐烫的他掌心发木,他把罐子塞进口袋,然后不由自主的从柜台边抓过一袋暖宝宝结账。

“……给你的。”

孙翔被对方盯的不好意思,半晌吐出几个字来,僵硬的转身,离开了那家快成为他蹲点老巢的便利店。

适逢降温,孙翔一出门就打了个冷颤。他直直的抬起头,看着肖时钦坐在正对面的窗户里。那人穿着柔软的驼色毛衣,长袖子里露出半个手掌捧着咖啡,凝视着面前的空座位。孙翔的视线来回逡巡,渐渐清晰的却不是神秘双马尾的面容,而是玻璃上面色不善的自己的倒影。

……嘁。

孙翔低下头去,大力旋拧着刚买的可乐。两只手露在外面已经冻得和可乐一个温度,孙翔拧了两下,愣是没有拧开。

淦。

咖啡罐隔着衣服透出温热,孙翔把可乐丢进书包里,握紧那罐咖啡,嘭的抠开了拉环。热咖啡的香味伴随着白色的水汽氤氲升腾,仿佛想要抓住人的注意。孙翔把鼻子凑过去,发现比香味更浓郁是苦与酸的气息。

那味道并没有什么沁人心脾的讨喜,孙翔别过头去,发现这家咖啡馆门口摆着一块写满了小字的招牌。

“百分百告白成功咖啡”

标题诱人地写道,于是孙翔耐着性子读了下去。

“第一步,购买两杯本店的招牌咖啡。”

“第二步,把其中一杯递给想要表白的人,对他说‘如果觉得好喝,就请和我交往。’”

“第三步,因为本店的咖啡确实非常好喝,所以一定会成功。”

孙翔忍不住想要翻白眼,发现最下面还有一行备注。

“*如果使用本店咖啡告白失败的话,本店可以额外提供一杯咖啡,用来泼在对方脸上。”

孙翔的眉毛拧成一团,不信邪的尝了一口手里的饮料。

果不其然苦的一批,并不知道哪里能让人觉得好喝。按说自己寝室那几个人就已经展示了人类智商的底线,这广告又是个什么东西?肖时钦在自己心里一直是睿智的、沉稳的、饱含智慧的,是什么样的双马尾能让他篮球不打、游戏不上、茶饭不思,成天蹲在这种荒唐的地方?

孙翔一回头,肖时钦正朝着他站的方向望着,但那眼神过于空洞,孙翔明白肖时钦一定还和之前一样,正在对着空气徒然忧伤。

孙翔双手勒着罐子,把最后一点温度交换到自己的手掌上,然后捏着鼻子一饮而尽。空罐子迅速变得冰冷,孙翔把罐子甩进垃圾桶里,转身又朝着便利店跑去。


9.

肖时钦强迫自己集中精神,赶快把戴妍琦最近的命根子读完。

读书需要强迫自己这种事,在肖时钦优秀而中规中矩的人生中尚属首次。实在是由于太匪夷所思了,肖时钦刚一低头,就又看见那一袋加量不加价的暖手宝在桌子上魔性地堆成层峦迭次的丘陵。

到底自己做了什么,让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

肖时钦情不自禁的陷入回忆。

本来一切都是顺利的。孙翔的跟踪,他人的误解,一切都是按照肖时钦的计划发展的。

所以为什么孙翔会在结束了长达4周的跟踪之后,一脸痛心疾首却又大义凛然的送来一包这种东西?

肖时钦仔细的回忆着这包东西的来龙去脉。

“给你。”

“这是……?”

“……暖宝宝啊,你这种撩妹达人能不认识?”

孙翔翻翻白眼,鄙视肖时钦不懂装懂的行为。

“我……我知道啊,但是你为什么给我这个?”

“哎呦喂……你最近,是不是进行的特别不顺利啊?”

“嗯?”

肖时钦睁大眼睛望着孙翔。这家伙似乎是在按照自己的引导前进,但好像又有点自己的想法。

“总之大冷天的,你等到人的时候递一个过去,不就……或者,或者特殊时期的时候……”

孙翔的表情嫌弃至极,仿佛出主意的人不是他一样。

“哦……是、是啊……谢谢你。”

“你可磨叽死了,就这效率煮熟的鸭子都能让你晾飞了。”

像是脱手了滚烫的山芋,孙翔把东西塞到肖时钦怀里,头也不回的溜回他自己家去了。

留下肖时钦一个人手里抱着发热剂,看着绝尘而去的鸭子风中凌乱。

手握圣贤书,肖时钦下定决心,从知识中获取力量,去他妹的孙翔。


10.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放弃对孙翔行为进行思考和理性分析之后,肖时钦看书的进度飞快。是日他踏进咖啡馆的时候,手里的书已经换成了另外一本。当然,他还不至于带成孙翔带去上课的那本《母猪饲养与繁殖》。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无数次被店员关切、谈话甚至请咖啡之后,孙翔成功的成为了便利店中的一员。是日他已经可以在便利店里畅通无阻的阅读文字说明书或者畅饮肥宅快乐水,当然,他还没有忘记自己来时的初心。

而肖时钦等的人到底什么时候能到,却依旧是一个未解之谜。

肖时钦望着对面的咖啡杯叹了口气。

那节奏刚好与街对面握着速溶咖啡叹气的孙翔重叠在一起。


=== TBC ===


经历了人生中最艰难的、到了纸上一句话就能写完的一段时期,揭棺起来一看发现还没有以前弧的长。

我的人生真是平凡而又神奇。

评论(2)
热度(22)

© 仏舎利ロッ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