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舎利ロック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沙雕/惊悚型鸽手,欢迎入坑,不管埋()

【孙肖】非自然骨科 (1)

江郎才尽,想给小事情生贺然后昨天才刚有脑洞
泥石流派,过激背德预警
ooc,两人巨凶
都ok就→

===Summer Begin ===

放了毕业假的孙翔百无聊赖。
没有了高考的重压,他的生活好像一下子失去了重心。酒吧他去嗨了,哥们都践行了,花天酒地寻欢作乐的事都干完一遍,以至于剩下的时间里空虚和寂寞疯狂的滋长起来。他在床上轱辘了好几圈,撂平了把双手垫在脑后,大脑里面跟头顶上的天花板一样空白。
“肖……”
孙翔下意识的想要喊他哥一起去干点什么,什么都行。可是他还没喊完,心里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自己是不是太依赖这个实际上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了?
那个动不动被自己喊成小事情的肖时钦,是父亲的再婚对象带来的孩子。肖时钦出现的时候,孙翔尚还年幼,在咿呀学语中开始管人家喊哥。
这一声哥喊的血赚,爹妈总在外面飘,孙翔从小倒不缺人照应。饿了喊哥,摔了喊哥,考试卷子不及格了……当然就只有喊哥过来签字了。
自己都十八了,还什么事都要喊哥是不是太丢人了?
虽然为了避免直接丢人,孙翔早就已经不管肖时钦叫哥而是改叫外号或是直呼其名,但这并不能修正自己的生活里90%都有他参与的事实。其实从放假以来孙翔就一直试图把自己当成一个大人,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是自己一个人行动的。
孙翔安慰自己,老子不是哥宝,老子只是成年的时间比较短而已。
个屁啊!
刚想就这样松一口气,孙翔就发现,他去酒吧喝的烂醉如泥之后是被肖时钦捡回家的,去游乐园带妹装逼的行头全是他哥给他买的,就连给去外地读书的兄弟们办践行派对的主意都是这个小事情给自己出的。
合着根本不是90%,完全是100%的融入了自己的全部生活啊!
孙翔在床单上攒成一个球,感觉泄气又沮丧。自己的反省好像来的有点晚,不过从现在开始还可以亡羊补牢。他摸出抽屉里新买不久的swich,决定度过脱离肖时钦的一天。
不对啊!
盯着开机动画,孙翔忽然想起来,这壕宅快乐机不是肖时钦送的成人礼物吗!
被自己气的翻了个白眼,孙翔丢下游戏机,决定让自己度过有意义的一天。健康养生的一天要从早餐开始,这句话是……是好多砖家叫兽都说过的!
孙翔钻出房间准备觅食,然而冰箱很不给面,能吃的东西只有一袋白土司。兴致缺缺关上冰箱门,孙翔发现桌子上堆着一盘洗好的苹果。他凑过去一看,盘子里仿佛散落着一片信号灯。
“孙翔,你今天不出门?”
“不出。诶肖时钦,哪个苹果是脆的啊?”
肖时钦端着茶杯出来续水,孙翔对着苹果下意识就问了一嘴。
“你今天是准备养生啊,一大早起来吃水果?”
“谁养得过你啊,天天抱着金骏眉顿顿顿顿还老吃草。这苹果到底哪个好吃啊?”
“红的是国光,黄的是元帅,绿的是印度青,你自己挑吧。”
肖时钦抱着杯子,让孙翔给气笑了。小屁孩一天学一新词,偏偏还都不中听。这还是他在求人呢!
“光起一名有什么用啊?”
孙翔终于从一堆苹果里抬起头来,跟肖时钦隔着镜片大眼瞪小眼。孙翔是不会看人脸色的,但他从眼镜后面那双笑盈盈眼睛里发觉到一丝杀气。这个时候改口通常还能有救,稍微斗争一番之后,孙翔迅速放弃了节操。
“哥,这仨有什么区别,你科普一下?”
“国光和黄元帅口感都偏面,国光水分要多一些,黄元帅比较粉糯。你要吃脆的就挑那个绿的。”
肖时钦一边说,一边把水果刀从厨房拿过来,回头一看果不其然,孙翔正打算直接下嘴啃。
“但是它皮很酸,把皮削了再吃。”
一手水果一手刀,孙翔开始有点后悔吃苹果这个决定。
“小事情,你确定要我自己削吗?”
孙翔难以置信的望着这位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哥哥。
肖时钦推推眼镜,抓住孙翔的自尊心,一击必杀:“孙翔,你确定要我帮你削吗?”
全部魔鬼!
孙翔败下阵来,只好在苹果和小刀之间下起功夫。显然他在这方面无甚天赋,苹果不一会儿就被他划的伤痕累累,因为太过厚重而断掉的苹果皮像鱼鳞一样崩落在桌面上。
肖时钦站在桌对面,优雅的莞尔。如果不是怕孙翔气到炸毛,肖时钦想,自己一定要一边捶桌一边狂笑。
“我靠!”
孙翔气急败坏的喊道。肖时钦还以为他耐心耗尽,等自己定睛一看,孙翔左手的大鱼际和半个苹果都已经染成了红色,场面十分马赛克。
肖时钦丢下水杯,赶紧把人拽到水槽,开大水流冲洗伤口。伤口里的血液是鲜红色,流的挺快,肖时钦心下不安,肯定是割到小动脉了。他从医药箱里翻出酒精棉花绷带,消毒之后做了简单的包扎。从外面已经看不到出血,肖时钦还是止不住感到担心。
“你要不要去医院?”
“你可饶了我吧,外面40度,比这一刀要命多了,你是魔鬼吗!”
肖时钦没话反驳,可明显还是很在意孙翔的伤势。孙翔嫌弃极了,总觉得自己又被人看扁了。
“我以前打架的时候比这个出血多多了,哪回我也没进医院啊。”
“你还有脸说呢。”
肖时钦收了医药箱,把桌面上的狼藉擦擦干净,拿出一只碗来接替了孙翔的活计。
“怎么了,我凭本事打架!再说了……不是你说不打我就没打了吗。”
肖时钦把苹果洗干净削好,切下来一块先填住孙翔的嘴,剩下的切成小块扎上叉子递到跟前。
酸苹果挺开胃,孙翔吃了一半,胃口大开,抛出来一个世界级难题:“小事情,中午打算给我吃什么?”
“要不我给你叫两盒丽华快餐吧?”
肖时钦气绝,一顿手忙脚乱,魂还还没落听就被孙翔敲上竹杠。
“小事情,我想吃你上回做的那个炸酥肉。”孙翔举起手上的纱布团,“你要是敢给我吃快餐,我就给我爸打电话说你捅我!”
“知道了,祖宗。”
肖时钦身心俱疲,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个什么,认命的爬起来去翻冰箱,顺手塞两听可乐进去。
孙翔抱着剩下的半碗苹果,吃的心满意足。像今天这样自己大获全胜的场面在两人过往的拌嘴中屈指可数。肖时钦往厨房里一站,房间里就飘起一股温热的烟火气。孙翔喜欢这种感觉,那个人的背影里透着让人舒服的温柔,尽管他其实是个人精,自己无数次被他坑了还在替他数钱。
到底怎么被坑的孙翔并不明白,但数钱这一点孙翔觉得自己一定有所参与。明明发薪日俩人领的零花钱一边多,但肖时钦看起来总是比自己更有钱。那个swich其实孙翔自己也在攒钱准备买,结果还差着一截就被人买好送到了手里。
管他呢,孙翔放弃思考,反正他的就是我的。

=== TBC ===

写不动,写不动,当个死人吧

评论(9)
热度(29)

© 仏舎利ロッ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