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舎利ロック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沙雕/惊悚型鸽手,欢迎入坑,不管埋()

【孙肖】非自然骨科(2)

  • 瓶颈期的江郎才尽(。)

  • OOC,奶凶皮皮翔和钻进钱眼肖上线

  • 避雷:泥石流派,过激背德

  • 以上


=== Summer Countinue ===


肖时钦本来只想续点茶水,一句话没问对坏了自己的清闲,现在只有依着孙翔点的菜生火做饭。按说对于孙翔,肖时钦是不可能怕的,所以要是说这叫孙翔胁迫他做饭,那该算是血口喷人。

事实上,早年间孙翔想吃外食的时候,总是被肖时钦极力阻止。还没认识孙翔的时候,肖时钦就经常被一个人扔在家里。家长给留下外卖钱,他自己却打起别的主意。母亲再婚之后,他便主动在家长面前承担起照顾弟弟的工作。继父大喜过望,弟弟尚年幼,于是两个人的饭费通通进到肖时钦的腰包。而且这位乖巧纯真的弟弟不仅对他的企图毫无发觉,更对他的贴心服务满意到家。现如今,爹妈拨给两人的款项,除了孙翔的零花钱,全部都攥在肖时钦手里。

有时候肖时钦替孙翔亏得慌。这位弟弟当真是麻烦制造机,肖时钦没说过这句话,别人总替他说。其实和孙翔相处没有周围人说的那么困难,至少刺头这种属性在自己面前几乎没有出现过——那家伙耿直又清纯,用心哄一哄是很容易带跑偏的。

唯一让肖时钦头疼过的问题是孙翔小时候总在外面打架。家长老师当然也要他劝弟弟,但“别跟人打架了”这样的话,肖时钦因为时常目睹孙翔的痛处而说不出口。两人一路读同一所学校,孙翔打架被抓的场面肖时钦总能碰见几次。他听见过孙翔稚嫩的哭诉被老师无视,也撞见过孙翔被要求跟先欺负人的同学道歉。年幼的时候孙翔被抓包会哭,长大点以后再挨批已经变得沉默不语。久而久之,打架已经成了孙翔解决问题的办法。

后来肖时钦终于得到了合适的契机。头一次肖时钦看见孙翔挂那么重的彩,而被干翻的则是自己班的同学。那天兄弟二人的谈话异常不顺利,肖时钦一个人讲了半天,孙翔直到最后才吐出一句话来。

“你替他说话,你知道他是个什么东西吗?”

肖时钦一时语塞,他真的没猜透自己班的团支书能跟孙翔结什么仇。

“我可能不知道他是怎样的人,但我知道作为哥哥,保护你是我的责任之一。如果是因为我的事而让你伤成这样,那我也无法原谅我自己。”

但是下意识的,肖时钦避开了一个危险的话题。

孙翔听完,眉头都拧到一起。肖时钦扯扯嘴角,抬起手,手指轻轻滑进孙翔的头发里。

孙翔切,孙翔不屑,孙翔转身就跑回房间并把门反锁起来。

肖时钦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来,不禁感叹缘妙不可言。事实上那时候的自己满心钻在钱眼里,第二天发现孙翔正在挨老爸的骂,忽然心生一计。

“爸。”

肖时钦谨慎观察着对方的脸色。老爹被倔儿子气的像个风箱,看向肖时钦的时候还有些面色不善。肖时钦敲了敲手腕,挤了个眼色过去。

孙爸爸一低头,猛一下没反应过来肖时钦要说什么。

“妈之前是不是说今天下午要您去接她?”

“哎哟……行了,你给我老实在家呆着,再出去打架把你两条腿都卸下来。”

“您慢点。”

半句话被关在门板里,客厅里剩着孙翔死盯着地板。肖时钦伸出手去扶人肩膀,被干脆的甩了下来。

“跟我一起出去吧?”肖时钦好整以暇的哄道。

“你刚才聋了?”

孙翔梗着脖子一动不动,声音十分干涩。

“我又不跟人打架去。”

“我还跟你一块去课外班?”孙翔抬起头来,匪夷所思的翻了个白眼。

“你去自习室把作业写了吧,有不会的顺便就问了。”

赶在孙翔骂人之前,肖时钦从兜里摸出PSV:“写完就把这个借你。”

“不玩。”

孙翔不为所动,一屁股坐进沙发里,给自己倒杯水顺气。

“最近刚买的神秘海域。”

“……不玩。”

孙翔的杯子顿了一下,仰脖喝完之后躲在杯子底下瞟着肖时钦手里的掌机。

“一星期。”

“……反悔你是大猪蹄子!”

“嗯,走吧。”

随着后来肖时钦把孙翔哄的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上补习班,孙翔再也没打架过了。孙翔并不缺乏读书的天赋,无需额外加练,在肖时钦的监督下完成好学校里的作业就已经能保证成绩优秀。当然,肖时钦后来借着这个由头,从老爸手里敲到了一大笔给孙翔报课外班的经费就是孙翔不知道的事情了。

菜品完成,肖时钦搬着午饭上桌。孙翔正举着他棉花糖一样的拇指接电话,一看见饭菜话都不跟人好好说了。许是孙翔太久不挂彩,肖时钦总觉得自己包扎的水平下降了不少。

“小事情,晚上我爸找我,回来没点,你睡了的话跟我说一声。”

孙翔夹起一打酥肉塞进嘴里,使劲扒饭,说话模糊的像打了码一样。

“哦,那你注意说话小心点,别让爸回来追着你打。”

“行行行,谁要是想套路我,我就说我哥叫我别说话,你看稳妥不稳妥。”

“可以呀,你要是真这么说了,爸肯定不会因为你说多话揍你。”

肖时钦说着,不忘给孙翔孙翔碗里夹一撮青菜。孙翔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看在好吃好喝的份上,决定对这波挑衅不与理睬。

“诶对了,小事情你知不知道妈把我以前的礼服放哪了?”

一想到晚会需要的着装,孙翔忽然警觉起来。

“噗……你要不然就穿她给你买的那身?”

“不可能!你快说你知不知道,不知道一会儿帮我一块儿找找。”孙翔拒绝的非常坚决。

“那身衣服有那么难看吗?我觉得你穿还好啊。”肖时钦回忆了一下那身被孙翔判下死刑的行头,中肯的感觉其实看起来还不错。

“好个羊毛线啊!妈买那衣服完全就是女人的审美。”孙翔义愤填膺,戳起一大块酱肉塞到嘴里泄愤:“紧身收腰就算了,还系什么领花扣链,还给我塞蔷薇花!上次我穿出去,差点被一群男的拽进Gay吧午夜场回不去家了。”

肖时钦只见过衣服,最后孙翔被老妈收拾成了什么样他还没见过。此刻他的脑子里充满了孙翔打扮的妖娆风骚的画面,不禁笑的花枝乱颤。孙翔还没说完,他就感觉有饭粒开始呛进气管里。他赶紧放下饭碗,孙翔心不甘情不愿的把他的茶杯递过来:“肖时钦,你知道吗,你这就叫报应。”

“我帮你找,肯定帮你找。”笑和咳嗽难以兼顾,肖时钦说话的声音都变虚了。

下午的时候两人把家里的衣橱翻了个遍,肖时钦终于把孙翔要的那身旧礼服翻了出来。孙翔看看时间,再有五分钟还找不到,他宁可裸奔出门。

“小事情,你看我都穿好了吗?”

披好了外套,孙翔挺直腰杆,站在肖时钦跟前等待检阅。孙翔平时最讨厌正儿八经不能大动的衣服,这样笔管条直的穿着礼服站好的模样,肖时钦还是第一次看到。事实证明,英国佬发明的衣服都骚的如出一辙。修身外套,高腰下装,孙翔的身材在这种装束里被发挥的淋漓尽致。肖时钦没有评价,上手把孙翔的领子立起,绑好领结之后又仔细的翻回去整理平整。

“记得少喝点酒。”

“说的跟我愿意跟谁喝似的。走了,我爸催我了。”

送走了孙翔,肖时钦才看见手机里躺着一条老妈发来的消息。

“时钦,晚上有时间吗?”

有事不直说,肖时钦升腾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 TBC ===

评论(4)
热度(30)

© 仏舎利ロッ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