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舎利ロック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沙雕/惊悚型鸽手,欢迎入坑,不管埋()

【孙肖】非自然骨科(3)

值得跳过的一章,交代点背景,没啥感情发展,产生的影响体现在下一节


试图复健一下曾经我的酸B文风,结果好像除了字数变多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


避雷:泥石流派;过激背德的部分都在这章,伦理道德不存在的,zqsg


以上

=== Summer Countinue ===

“爸,今天几点结束任务啊?”

孙翔缩在副驾驶上,姿势宛如小儿麻痹。实在是窗外的阳光能量值太高,被照亮的地方都能被烤焦,孙翔无处可藏,内心充满焦虑。

“臭小子,就想着回家打游戏机是不是?”

孙翔没地儿腾挪,被老爹一掌拍在大腿根上:“算你走运,今天张叔叔在,回头你招呼都打完就先走吧,这边我跟他盯的过来。”

“得,今天我当面谢谢他去。”

“这还像句话。”

下车的时候,阳光却有了偃旗息鼓的态势。孙翔抬起头,天空中不知何时压下了一层厚厚的云彩。

会凉快。

孙翔这样考量着,迈进酒店的步伐变得轻快。

现在他的心情有点好。

肖时钦换了杯新茶,坐下来回母亲的消息。学习是他作为保研生应尽的义务,他义正辞严的写了进去。老妈一时半会儿没再回信,肖时钦没再多想,回屋喝水的时候在他自己的3DS底下垫上了一本结构力学。

结果是没想到老妈不一会儿就回到了家里。面前的物理书被一只纤细的手合上:“放了暑假哪能光窝在家里读书呀?”

母亲倚在桌边,脸上的笑容明朗又轻快。

肖时钦发觉很久没见到过母亲这副模样,如此鲜明的笑容他通常只在年轻人中见到。他不得不注意到,母亲的气色比从前好了一大截,整个人周身散发出美好的光芒。

“收拾一下,晚上出去吃个饭呀。”

“哦,好啊。”

肖时钦应着声,随手从柜子里翻出一件T恤。

“哎呀,那件都是你上中学的时候穿的了。”

一种温柔的挑剔将肖时钦上下打量了一番,肖时钦看着手里的纯色T恤,不知道自己的衣服哪里出了差错。

“……嗯,现在也还在穿啊。”

“年轻轻的怎么也不知道打扮一下自己?”

话刚说了一半,母亲已经打开衣柜。最终被选出来放在床上的是一套休闲西装和一条七分裤。肖时钦皱了皱眉,但母亲已经帮他关好了房门。无奈之下他只有认命的穿好,平时自己出门,很少会穿的这样正式,这不禁让肖时钦开始怀疑今天出行的目的。

等换好衣服出来,玄关里已经摆好了搭配的皮鞋。母亲开了顶灯,坐在客厅里补妆。肖时钦回头看去,窗外的骄阳已经变成乌云翻墨,天青欲雨。

“孙……”

肖时钦换好了鞋,从门口的伞盒里抽出两支雨伞,下意识要递给谁一支。开口的时候他想起来孙翔已经出门,方又改口:“妈,出门记得拿伞。”

坐上车子的那一刻,肖时钦忽然感到时间像穿越回了十四年前。

“时钦,这位是方叔叔,他说想跟你认识一下。”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熟悉的压抑。

是毫无二致的开场白,肖时钦回忆着,脑海里的画面逐渐变清晰。

没错,和孙翔父亲的相识就是在这样的场景里。

“要下雨了,你出来的时候记得拿把伞”

肖时钦只觉得脱力。平日里他确以礼貌谦和为重,可不知为何,给孙翔去消息此刻在心里成了比打招呼更要紧的事。黑掉了屏幕之后肖时钦重新抬起头来,再开口的声音已经寡淡平常:

“您好。”

而另一边,觥筹交错的碰撞声淹没了消息提示音。孙翔敬完了该敬的酒,便得到了老爸特赦回家的口谕。一番寒暄之后,孙翔从喧闹的宴会厅中感知出一丝寂寥。

这就是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说到承诺,他好像想起来在车上他还答应了向人道谢的事。于是他问周围人打听了他老子的去向,然后直奔VIP休息厅掏人。当然,事后他一度怀疑,这是不是他人生中做过最糟糕的决定。

惊悚、欺骗、恐惧、背叛、愤怒、又或是茫然无措,孙翔无法选出一个词来描述自己此刻的心情。空气清新剂味道像毒气蔓延,把孙翔熏的更窒息。他勉强抬起手臂,沾满水珠的镜面被拨出一块空档,镜子里的那张脸上白里透着青,表情也是五味杂陈。那是绝对不属于自己的表情,可孙翔看在眼里,却感到毫不陌生。他闭紧双眼,在无数尘封的记忆里小心穿梭。

终于那画面被他找到。现在镜子里映出的,是妈妈最后离开家时候的神情。

孙翔罕见的对别人的情绪完全感同身受。从有记忆开始孙翔就颇受那位叔叔的照顾,妈妈离开的以后,更是变得关爱有加。

可能越是这样,越是难以原谅吧。孙翔又想起自己刚刚在门口看到那两人过于私密的情景,几乎要骂出声来。

“注意说话小心点,别让爸追着打你。”

脑袋里嗡嗡的回响起一个半开玩笑的声音,于是他没有。咬破了嘴唇,掐红了手心,最后他躲进这洗手间来。

拳头闷闷的落在盥洗台上。钝痛上涌,孙翔内心愤懑,这全部都要怪肖时钦所赐。怪他多嘴,不让人讲话,才害得自己现在要受这无与伦比的缄默之苦。

找他算账去。

孙翔重新洗了把脸,利落的摸出手机。可他划开屏幕的时候话语权便被肖时钦抢去了先机。

“请问还有备用伞吗。”

“抱歉先生,店里的备用伞已经发放完了。不过现在门口可以打车,也很方便的。”

“谢谢。”

没有了啊。

孙翔转过身看着屋外。

天空中劈下一道白色闪电,黑云压境,暴雨倾盆。

=== TBC ===

接下来是淋雨修罗()

 

评论(5)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仏舎利ロック | Powered by LOFTER